颓废

佛系写手,文笔欠佳,脑洞缺乏,宛诺咸鱼。欢迎同好一起玩,一起开脑洞!

【锤基】一则故事

    一发完。
  

    初次写锤基同人望各位喜欢!

    ****

    “很久很久以前…”

    母亲坐在床边,Loki和Thor在床上挤作一团。Loki举起瘦瘦的胳膊想把哥哥挡在一旁,但Thor却毫无影响的继续挤着他,这使得两人开始打闹起来。

    母亲叹口气,把手中的故事书放下,装作严肃的喊了一句Thor。哥哥虽立马消停起来,但却把嘴巴翘的老高。

    “我也想睡中间。”他说着指了指loki的位置,“我也想一边靠着妈妈一边挨着弟弟。”

    “可你昨天已经睡过一次了!”Loki不满的大叫,“坏哥哥。”

   “Thor,今天该Loki睡中间。”母亲重新拿起故事书,放在腿上,“故事时间要开始了哦。”

    Thor本想反驳,但他看了眼身旁鼓起腮帮的弟弟,又瞅了瞅面带无奈的母亲。最终挥了挥手,重新窝进被子里,“好的妈妈。”

    母亲报之一笑,柔和的声音在空气中再次响起。

    “有一位公主住在山上的城堡中,她的父母疼爱她,她的朋友多的数不清,但她却一点都感觉不到快乐。”

    Loki在被窝里眨着眼睛,他感觉身后哥哥熊抱住了自己,他想提醒对方自己不是玩偶,但话到嘴边又消逝开来。

     这感觉还不错。

    “她的父母见公主不开心,便询问她为何老是愁眉不展,她看了看父母,咬了咬下嘴唇说‘我想到外面去。’”

    Thor蹭了蹭弟弟柔软的头发,和自己有些干燥的金发不同。那就好像自己的小熊玩偶,带着一股沁香和温暖。

    “‘哦我亲爱的孩子。’公主的父亲吃惊的大叫到‘为什么你要去外面的世界,那儿充满危险和未知。’

    公主看着自己所敬爱的父亲,‘正是外面的未知吸引了我。父亲,如果您爱我,请让我独自启程,不然我会一辈子不开心的。’”

    Loki感觉有些困了,微微打开的窗户有几丝凉风吹来,阿拉斯加的夜晚往往都是寂静的。母亲的声音就像一双温暖的手催着他入睡,他已经无法集中注意力去听母亲讲的故事。

    而现在,他的脑中只剩下一颗参天的世界之树。他靠在树根旁读着书,Thor在一旁练习着可笑的拳法,宣誓着那些根本不可能实现的梦想。

    “我长大以后一定要当上女武神!”

    Loki想着哥哥说这话时脸上仿佛闪着光的神色,在被窝里偷笑出声。

    母亲并未被俩孩子的小动作所打扰,她任垂着眼帘。修长的手指在厚重的书本上移动着,感受着因岁月洗礼而深凹的沟壑。

    “公主的父母对她无可奈何,只得让她去了。公主在大千世界中交了许多朋友,她善解人意的品性在人们之间迅速流传。人们都爱与公主做朋友,而一个让她意想不到的人也找上门来,那是一位臭名远扬的坏人。”

    Thor闭上了双眼,怀中弟弟的温度使得他一场满意。他想着明天也许也该让Loki睡在中间——或许后天、大后天也该这样。

    “坏人拖着疲惫的身体敲开了门,‘能和我做朋友吗?公主?’他勾起一个有气无力的微笑。公主身后的朋友门吵闹着要把他赶出去,坏人瞧这副情景,失望的准备转身离去。但公主却叫住了他,‘请进吧,在你不反目成仇时,我们都是朋友。’”

    一则故事讲完,孩子们都进入了梦想。Loki蜷缩在床边,右手枕着脑袋安然入睡。Thor双手双脚几乎都放在了弟弟身上,不安分的扭动着。母亲见着一幕暗觉好笑,她分别在两人的头上印下一吻,“晚安。”

****

后续:

    那天晚上Loki却做了一个恶梦,他还窝在世界之树下,但眼前的Thor却消失不见。他焦急的站起来四处张望,他跑到了土地的边缘朝下张望,胸腔中的心脏剧烈的跳动起来,仿佛要冲破喉咙跳出来嘲笑自己连哥哥都守护不住。

    而当他正失神时,背后猛然被人一拉。他踉跄几下,差点一屁股坐在地上。他扭过头,身后的Thor带着傻了般的笑,而带着这样笑容的Thor足足有十来个。在往下看,他们竟然都清一色的穿着女武神的裙子。

    Thor们围着Loki张狂的笑着,冲天的声音几乎能搞坏他的耳膜。

    “弟弟!我当上女武神啦!”

    “——呼”Loki瞬间惊醒,并一拳锤在了八爪鱼似缠住自己的Thor身上。

end.

评论(2)

热度(39)